|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海口生物医药产业全省领跑去年产值122亿占全省97%

2015-06-05
|
访问量:

5月26日消息海南的环境优势正转化为医药产业优势。目前,全省有93家生物医药企业,其中78家获得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证书,产值过10亿元的3家,分别是海南海药、海灵制药、齐鲁制药,全部在海口药谷;产值过亿元的32家。2014年完成产值126亿元,增长12.1%;其中海口药企完成产值122亿元,占全省的97%。今年1-4月,43家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实现产值38.39亿元,同比增长22.2%。这是昨天从海南省医药产业发展座谈 会上获悉的。


多家药厂产品获“欧美通行证”

25日上午在海口药谷齐鲁制药看到,生产线和研发中心都在满负荷运转。齐鲁制药负责人介绍,2014年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实现产值12.4亿元,实现税收6510万元,加上海南鲁海医药有限公司(销售企业)共上缴税收1亿3千多万元。解决了500余人就业,2014年累计投资6亿 元。

据介绍,齐鲁制药主要从事心脑血管类、抗肿瘤类、小分子靶向药物等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的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制、生产与销售,2014年完成工业 产值10.6亿元,同比增长48.06%。2014年5—7月,齐鲁公司两个车间顺利通过FDA和西班牙现场检查,获得产品出口到欧美等高端国际市场的通 行证。随着公司三期工程的投产,将大幅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未来5年内,公司自主研制的一批新产品将逐步上市,做出独具特色的产品系列梯队,全面提升公 司的竞争力。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我省综合实力最强的医药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全国医药行业工业主营收入排名第50位,连续3年位居全国医药工业 百强,是海南省唯一一家进入百强的医药企业。海药股份负责人介绍,2015年,公司正有序推进新的生产线、单克隆抗体车间、7AC-CA项目建设,以及培 南类产品拓展、中药材市场开发及深加工。

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2011年通过WHO和欧盟的GMP认证,2014年通过美国FDA检查,成为国内针剂通过国际认证的前3家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药企生产质量和管理水平达到欧美发达国家水平。齐鲁、普利、先声、双成、赞邦等5家企业的相关产品通过欧盟、美国FDA和世界卫生组织的GMP认证,获得进入国际市场的资格。

海南医药产业近年持续发力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人介绍,我省生物医药产业虽然起步晚,但近年来措施对路,有效培育壮大了这一产业集群。主要特点有五个:

一是近年来保持持续快速增长。2000年至2007年,全省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在20至40亿元之间。2009年,我省抓住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的机会,省政府和海口市政府联合制定专项政策措施,对生物医药企业技术改造、创新研发、节能减排、产值增长等进行大力扶持,促进了产业快速发展,第二年产值就上了一个新台阶,突破80亿元,2012年跃上百亿规模,去年达到126亿元。2010年至2014年平均增速12%,在全省各大产业中是发展速度比较快 的一个产业。

二是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全省生物医药行业聚集了一批高层次的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生产质量管理方面的人才,有效提高行业创新水平。全省146家高新技术产业中,生物医药企业占36%,规模以上43家生物医药企业中有40家是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方面,截至2014年底全省药品、批准文号3061个(2014年新获取的药品批准文号33个),其中创新程度高的一类新药有9个,二类新药20个,三类新药53个。部分企业在北京、上海、美国等设有产品研 发基地。

三是产业集聚度较高。海口药谷建设10年来,省市集中力量扶持推动,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向海口国家高新区集中,初步形成具有一定示范效应的产业生态环境。10年来,海口药谷基础设施累计投入28亿元,入驻企业45家,企业投资达50多亿元。全省43家规模以上企业中,海口占39家。

四是行业凝聚力较强。全省生物医药企业能做到抱团发展、互相帮衬,共同分享产品研发、产品品种、市场网络、人才等资源。企业的孵化环境较好,现有企业基本是在本省孵化成长起来的。医药企业能自觉维护“海南宝岛出好药”这一品牌,产品质量和整体形象在国内美誉度较高,为下步做大做强海南医药产业提 供了软实力。

五是对生态环境影响小。现有生物医药企业以新型制剂为主,原料生产坚持创新、贵细、精制的环保原则,环保措施严格,对生态环境影响小,是符合国际旅游岛发展方向的绿色产业。


本文内容为转载,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及时作出处理。



相关新闻